東風食堂是中壢老牌的無菜單料理

餐點主要是以海鮮為主

但因生意太好

常常客滿

想要臨時去用餐並不容易

於是在東風食堂附近又開了一間舞之磯無菜單料理店

用餐環境小而美

還有專用停車場

建議一般家庭聚餐可以選擇在舞之磯用餐

餐點一樣豐盛美味唷

 

東風食堂一直是我們吃海鮮食的第一選擇

其實去過很多次了

我也曾經寫了一篇關於舞之磯的食記

但因為每次菜色都會有些許的變動

所以再寫一篇記錄囉

這次我們用餐仍是選擇每人600元的套餐

第一道菜就是新鮮的四色生魚片

其實我個人還蠻挑生魚片的品質

普通小店的生魚片我是不吃的

但來這裡

吃生魚片是一種享受呀

完全可以吃到生魚片新鮮甜美的滋味

真得很讚呀

 

炸牛蒡絲十分香脆不膩

有淡淡的蛋香麵粉味

完全吃不出牛蒡恐怖的味道

我超愛的(整盤幾乎被我掃空)

 

這道海鮮粥真的超過分的

加入魚片、蛤蠣、蝦米、香菇、蔬菜熬成濃稠的粥品已經很豐盛了

竟然還加入兩大支完整的螃蟹

湯匙上的蟹膏拌入濃粥中讓海鮮風味更加飽和

真的太誇張了

這鍋料好實在的海鮮粥在台北隨便一鍋都至少800~1000元不等

一人600元的餐點吃得到這種等級的海鮮粥

只能說~老闆是佛心來的

其實每次來這裡光顧

在期待的就是這道海鮮粥呀

 

這道蝦子也超誇張的

完全是超高級的大蝦

只需輕輕往腹部撥開

就可以吃到完整的蝦肉

這條蝦感覺也不便宜

重點是真的很好吃

 

避風塘魚塊

這道菜味道較重

十分適合搭配清甜的海鮮粥一起享用

魚肉也很新鮮

炸得不油不膩

也吃得到魚肉鮮嫩的口感

 

軟殼蟹手卷

這道軟殼蟹手卷也超級好吃的

軟殼蟹淋上少許蜂蜜芥末醬

再裹上海苔飯

香酥的軟殼蟹和白飯真的超搭的

 

味噌鮮魚湯

這鍋鮮魚湯上最大的亮點是浮在湯上面的魚卵豆皮包

不像一般市售的魚卵包

主廚特製魚卵包一口咬下

真的吃得出顆顆飽滿新鮮彈牙的魚卵耶

 

鮮美的魚卵在口中激盪出鮮甜的美味

再搭配不會過鹹的味噌魚湯

真的超滿足的

 

原本以為味噌湯就是本日的最後一道菜

沒想到老闆又端出一到清蒸鮮魚

這道清蒸魚分量也超大

肉質卻意外的細緻

魚肉下麵鋪著一整片完整的大昆布

讓魚肉的鮮味更加提升

旁邊的蛤蠣和香菇也讓整個魚肉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超讚的

由於魚肉的份量太大了

我們大概只吃了三分之一

剩下的三分之二就打包回家了

餐後甜點是養生的熱紅豆紫米粥

吃完豐盛的海鮮大餐

來份暖心的甜點剛好

整體來說

600元的餐點真是太豐盛

完全是物超所值呀

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嘗鮮看看

一定會讓大家一試成主顧的

話說下星期我還要去吃哩

 

arrow
arrow

    蘋果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