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風食堂是上次介紹無菜單料理:舞之磯的本店

東風食堂是中壢最早因無菜單料理聞名的餐廳

後來因為客人太多

常常訂不到位子

於是又堆開了一家分店:舞之磯

基本上這兩家餐廳提供的料理都是以海鮮為主

不同的是

東風食堂屬於豪邁風格,適合尾牙及多人聚餐

而舞之磯店面較新,適合家庭及喜歡寧靜用餐風格的聚會

這次我們點了800元/人的餐點

比往常600元/人的餐點分量多了不少

比如生魚片

就多了生蝦

超讚的

 

第二道:芝麻花枝生菜

鮮甜的花枝淋上濃郁的芝麻醬清爽好吃

 

蛤蠣絲瓜

蛤蠣真不是普通的大顆

分量也很多

絲瓜搭配蒜頭清炒蛤蠣

吃得到絲瓜漢蛤蠣清甜的好滋味

 

清燙鮮蝦

蝦子也相當肥美鮮甜

分量同樣不少

到東風食堂的好處就是

食材永遠是新鮮獨特的

 

東風食堂的海鮮粥是以蝦、蛤蠣、鮮蚵、金針菇為湯底

熬到熟透的白米變得細細軟軟

一口喝下

真的很讚

 

糖醋炸魚

一大尾的炸魚淋上酸甜的糖醋醬

炸得酥碎的魚肉沾著糖醋醬

吃起來有內酥肉軟的獨特口感

糖醋醬還蠻清爽的

炸魚份量也很大

七個人根本吃不完呀

 

椒麻嫩雞

外皮非常薄嫩

雞肉肉質非常軟嫩入味

不會有乾乾澀澀的感覺

因為大家肚子都快撐破了

所以我一個人吃了三大塊

 

辣炒魚片

魚片細嫩入味

但我實在不喜歡這種豆子的味道

所以只夾了幾片魚肉吃

不過魚片真的很細嫩

不怕豆子味道的人應該會很愛

 

這道螃蟹蒸蛋超讓人驚艷的

整整兩隻大螃蟹

底下的蒸蛋吸滿了螃蟹鮮甜的精華

螃蟹上方撒些薑絲和細蔥

再淋上一些羹

讓人食慾大開呀

而且老闆很貼心

已經把螃蟹肢解開來

很方便吃喔

 

原本以為800元餐點已經送完

沒想到又來了一條超級大的蒸魚

 

很想問

老闆,你是佛心來的嗎?

雖然肚子已經炸開

但是還是吃得出魚肉的細緻鮮甜

蔥花給得很多

配魚肉真的很好吃

 

最後一道~香蔥高麗菜

吃完10道海鮮大餐後

最後來個清甜的高麗菜作ending很不錯

但我偏愛蒜香清炒高麗菜

香蔥醬有點膩

不過搭配味道還不錯

飯後甜點是新鮮水果

有西瓜和芭樂

不過我實在飽到站不起來

所以沒拍到

吃完800元/人的套餐

覺得食材和份量都升級了

份量多到我把螃蟹、蒸魚都帶回家吃

食材也多了一條魚和蒸蛋螃蟹這種單價較高的食材

我同事說下次想挑戰1200元/人的菜單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