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美麗的古蹟建築後

我要開始返回花花世界了

 

米蘭不愧是全球四大時裝週展示地區之一(紐約、倫敦、巴黎、米蘭)

各種名店紛紛進駐

就連店外展示也是創意十足

 

就連普通的超級市場也打造得跟精品店一樣

 

各種商品排列整齊

   

精緻盒裝水果應有盡有

很適合情侶帶到公園草坪上你一口我一口的上演餵食秀

  

散裝的水果也是挑選過的

外表不ok的就立刻out

 

水果種類多樣

就連荔枝也買得到

真是太強大了

 

各式海鮮魚介在這裡也買得到

     

樣式多到你不敢相信這裡是米蘭市中心的生鮮超市

可惜並沒有要在這裡煮飯

否則桌上菜餚應該會很豐盛

 

乳酪起司口味也多到嚇人

可惜我很怕

 

野生香菇看起來好讚喔

很像剛從森林裡採摘來的

 

帥氣的風乾火腿超驚人

整隻碩大的肥豬腿直接放在櫥窗

要多少切多少

可惜我也會怕

 

逛完精品店超商後

我們又返回街上繼續閑晃

接上有家迪士尼商店

裡面有許多可愛的迪士尼娃娃可以採購

 

擁有義大利血統的超跑法拉利商店也在附近

當然也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

 

名車在米蘭街頭隨處可見

隨便一台賓利停在街頭也不會有人多瞧一眼

只有我在亂拍名車照

 

走馬看花的逛完米蘭街頭名店後

天色漸漸昏暗

晚餐我們選在米蘭就堂後方小巷的一家露天餐廳

這個位置很好

仰頭就能看見美麗的米蘭大教堂

 

紅酒超讚

在這裡用餐好像貴族一樣

會有帥氣的服務生一直來倒酒

DSCN8681  

紅酒杯比我的臉還大

真是太酷了

 

來到米蘭一定要點米蘭燉飯

義大利北部產稻米

米蘭燉飯也是應產地特色發展出來的特產

燉飯香醇濃密

只是這裡的燉飯米粒通常都只煮到六分熟

對於只吃全熟米的我們

一時半刻很難接受這種口感

 

綜合蔬菜pizza

味道還不錯

 

青醬義大利麵

麵條十分奇特

還蠻像蟲的

但頗有咬勁

大家可以試試不同的義大利麵條

 

米蘭炸豬排

這道也算是米蘭的經典菜色

用里肌肉裹上薄麵粉酥炸後

外皮薄嫩肉質有咬勁

配上生菜沙拉非常讚

 

尼斯沙拉

自從在法國吃過尼斯沙拉

我就愛上了鯷魚鹹鹹的味道

雖然有我最怕的黑橄欖

但仍沒有減卻我對他的一絲喜愛

尼斯沙拉在台灣很難吃到

所以到了國外我都盡量點尼斯沙拉來吃

 

吃完晚餐後

照例來杯咖啡

外國人用餐超奇怪

點餐時要來瓶紅酒

等到喝得醉醺醺以後

飯後再來杯濃醇咖啡醒腦

其實這樣也不錯啦

可以多喝一杯咖啡

來義大利一定要喝卡布奇諾

和台灣完全不一樣

奶泡跟咖啡完全密合

而且相當細緻

鮮奶也很香濃

真的超級推薦

 

覆盆子起司蛋糕好看又好吃

 

長條形的提拉米蘇味道也超讚

真是太滿足了

那天晚上好像被餓鬼附身

吃那麼多主菜還吃得下甜點

真是太神了

 

夜晚的米蘭依舊熱鬧

隨著時間的推移

魅力似乎也是有增無減

古典建物牆壁投射著絢爛奪目的光彩

從酒吧裡傳出令人興奮的音樂以及眾人的喧嘩聲

夜之米蘭註定不孤單

 

走回米蘭大教堂前

拍下夜之教堂

寧靜肅穆的感覺從建築物透出

安撫鎮定著剛從花花世界走出來的人們

美麗的米蘭

白天、黑夜、寧靜、喧鬧

各有姿態

arrow
arrow

    蘋果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