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南京東路四段66號的御鼎香烤鴨

是我最近的新寵

 

隱身在車水馬龍的南京東路四段上

要在招牌林立的辦公大樓發現他的身影並不容易

 

會進去吃當然是老饕介紹

據說日本人來台灣都會來這裡光顧

 

脆皮烤鴨二吃原本是980元

後來因為上述原因

調漲價格至1100元

基本上烤鴨兩吃是吃片鴨

 

附贈三星蔥段、甜麵醬

 

以及一籠手工餅皮

基本上片鴨的數量都超過餅皮

 

所以若加點一籠餅皮

則要加價40元

 

烤鴨是採預約制

通常烤鴨要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若沒預約應該會等到血糖過低吧

 

我們因為中午就已經預約

所以一進餐廳點完菜

型男主廚立刻就把烤鴨端出來了

速度快到我差點來不及拍照

 IMG_5635  

型男主廚不但年輕又有型

烤出來的鴨真是好吃到不行

 

片鴨的過程我一直狂拍照

 

廚師也沒有偷看鏡頭

很認真迅速的片鴨

 

最厲害的是邊片鴨還邊擺盤

 

不一會兒整隻烤鴨就被肢解完畢

 

端上桌後就是一盤讓人垂涎三尺的片鴨盤啦

 

型男主廚的烤鴨一改北平烤鴨油膩的口感

而是把烤鴨烤至皮脆肉嫩又多汁

真的超厲害

這也是成為我新寵的最主要原因呀

吃烤鴨的方法大家應該都會

但我還是忍不住拍一下

 

我最愛不帶鴨肉的脆皮

沾點甜麵醬

捲上三星蔥

一口咬下

香酥的鴨皮和著鴨油、餅皮、甜麵醬的香味

瞬間在口中迸開

超幸福的

好吃到快要炸掉了

 

片鴨剩下骨頭部分

則是用蔥、九層塔、蒜、辣椒等辛香料

拌著甜麵醬快炒並用砂鍋加熱

啃著鴨骨上的鴨肉

把烤鴨的剩餘價值發揮得淋漓盡致呀

真的非常好吃

 

基本上1100元的烤鴨二吃就是上述兩種吃法

若要加上銀芽炒鴨肉絲

則要多加200元

或是想要來鍋酸白菜鴨骨鍋

則要多加300元

不過酸白菜鴨肉鍋還另加粉絲和豆腐

感覺還不錯

 

豆腐海鮮煲

蟹黃為基底的豆腐海鮮煲有我最愛的雞蛋豆腐

濃郁的蟹黃湯底加上蛤蠣、鮮蝦等海鮮食材

湯底更加鮮甜美味

超愛

 

油條三鮮

油條搭配鮮蝦、海參、牡蠣、豆腐、荷蘭豆

再用醬油和醋勾芡而成

是主廚推薦的主打菜喲

 

一整盤的料多味美

真是太划算了

青菜是清炒水蓮

水蓮用大蒜、木耳、芹菜一起清炒

口味相當清淡不鹹

不會吃得滿口油和拼命找水喝

 

銀絲卷一份有兩條

可以選擇油炸和蒸熱

油炸的銀絲卷表皮比較酥脆

 

沾點煉乳真是好吃到快融化了

 

台式鮮蚵湯加入切絲的酸菜、薑絲

鮮蚵的美味自然的湯裡表現出來

一口喝下

薑絲的辣味和鮮蚵的甜味同時展開

在寒夜裡增添一份暖意

真的太美味了!!!

非常推薦喜歡吃烤鴨的朋友

可以到御鼎香脆皮烤鴨餐廳品嘗美味的烤鴨大餐

記得要先以電話預約喲

 

 

 

 

arrow
arrow

    蘋果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