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22.JPG  

昨天是難得的冬日暖天

不冷也不熱

趁著星期六空閒的時間和老姐一起搭公車由陽明山

IMG_3138.jpg  

一早起來心情很好

在劍潭站等了好久小15終於來了

直達冷水坑的小15人好多  車好小

不知道為什麼不派大一點的巴士載運乘客?

IMG_3139.jpg  

搭了好久的車

終於來到了冷水坑

今天目標很簡單

就是攻主峰

 

<七星山主峰、東峰簡介>(摘自於步道簡介)

七星山標高1120公尺

為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最高峰

七星主峰、東峰步道跨越七星山南北兩側

走完全程可以充分體驗七星山南北麓截然不同的生態景觀

七星山南麓為濃密的闊葉林

森林生態豐富

有多樣性的野生動物

北麓則受東北季風影響

以草原為主

此外

小油坑步道旁受後火山活動影響

有許多噴氣孔、硫氣孔、硫磺結晶

是觀察火山地形的好去處

 

七星主峰、東峰步道全長約4.9公里

步行約3小時

步道入口有四個:

1.苗圃(南登山口)

2.小油坑(北登山口)

3.冷水坑(東南登山口)

4.夢幻湖停車場(東北登山口)

天氣晴朗時

登上七星主峰、東峰山頂

可以360度眺望陽明山國家公園全景

是個很棒的觀景處呀

IMG_3140.jpg  

聽說從冷水坑開始爬是最簡單的

所以我們就由此開始

IMG_3170.JPG  

此時陽明山正是芒草盛開之際

狂風吹來

芒草也隨之擺動

十分狂野

IMG_3168.JPG  

今天天氣很不錯

走起路來有陣陣吹來的涼風

太陽偶爾灑落

帶來暫時性的溫暖

看著茫草的黃  草地的綠

心情也大好起來

真是令人太開心了!!!

IMG_3176.JPG  

登高一點

就可以看到冷水坑遊憩區的停車場

IMG_3175.JPG  

長在登山步道旁的樹葉早已掉落

只剩光禿禿的樹枝

在狂野的芒草旁顯得很寂寞

IMG_3174.JPG   

爬七星山的運動效率很高

雖然是四條登山步道最簡單的一條

不過一路向上

才爬了十分鐘

就滿身大汗了

IMG_3182.JPG  

還好我帶了兩大瓶水

不怕被活活渴死

今天是個悠閒的假日

我就慢慢爬

邊爬邊拍照

完全把時間丟在腦後

IMG_3186.JPG  

芒草到處都是

雖然我不是特別愛芒草

但一路走來

似乎也只有芒草陪伴著我(完全把我姐丟在後面

IMG_3200.JPG  

有時候步道的石階真的高得嚇人

平常都以跑步、騎腳踏車健身的我

其實爬起山還是有些辛苦

畢竟使用的肌肉群還是不一樣

所以假日有空的話

我都會盡量換個運動方式

不僅不會讓運動太無聊

還可以鍛鍊不同的肌肉群喲

IMG_3203.JPG  

終於爬呀爬先攻東峰

可惜東峰沒有標示牌

所以我只好繼續往主峰前進

IMG_3190.JPG  

從東峰前往主峰的路上

有一段超陡的下坡

爬山時要特別小心注意

IMG_3211.JPG  

往主峰的路旁

有許多登山隊員在休息

大家都拿出熱騰騰的點心在吃了

我也好想吃呀

IMG_3141.jpg  

終於終於

終於到主峰了

天氣只有十度

不過走得滿身大汗的我

一點都不覺得冷

IMG_3142.jpg  

為了證明我真的登上了

一定要和標示牌照一張

IMG_3213.jpg  

這跟標示牌可火紅了

一堆人在等著和它拍照

所以我匆匆的拍了一張

就馬上跑下來

因為一堆人也在等著拍照

拍完照

我們就趕緊由原路返回

因為主峰頂上人實在太多了

風大起霧

IMG_3215.JPG  

接近中午

肚子也餓了

所以下山走得特別快

 

不知不覺走到七星公園

受不了美麗夢幻湖的誘惑

於是就往夢幻湖的方向走去

IMG_3217.JPG  

往夢幻湖的路上

往高處望下拍攝夢幻湖

是不是很夢幻呢?

IMG_3216.JPG  

走了一小段路

終於到了夢幻湖了

IMG_3222.JPG  

夢幻湖其實就是濕地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保育類台灣水韭的棲地

在這裡

夏天可以看到許多紫斑蝶、青斑蝶成群結舞

冬天就靜靜地觀賞夢幻湖景和台灣水韭的姿態

IMG_3221.JPG  

水韭靜靜躺在夢幻湖裡

感覺相當的夢幻(在繞口令嗎?)

IMG_3235.JPG  

其實我覺得這裡還蠻適合拍婚紗的

不過攝影師應該會跟你收取double的費用吧

IMG_3237.JPG  

夢幻湖實在太美了

殺了我許多底片哩!!!

看完夢幻湖

接著順著冷水坑溫泉方向前進

IMG_3249.JPG  

冷水坑之所以稱為冷水坑

是因為陽明山地區平均溫度為18~21度

而冷水坑的溫泉溫度為雖然只有40多度

較一般溫泉水來的低

但因陽明山氣溫偏低

因此稱此處溫泉為“冷水坑溫泉”    

IMG_3246.jpg  

冷水坑溫泉有泡澡的女湯和男湯

IMG_3247.jpg  

如果想泡湯的朋友

也可以來這裡泡湯喲!!!

IMG_3250.jpg  

如果想單純泡泡腳

這裡也有泡腳的泉水池

滿滿都是泡腳的人群呀

IMG_3252.JPG  

走到冷水坑休息處

才一點半

天就開始變灰了

冷水坑遊憩處有販售熱騰騰的碗粿和肉粽

食物都還不錯

是補充能量的好地方

IMG_3260.jpg  

短暫用餐完畢後

繼續前往牛奶湖

IMG_3153.JPG  

牛奶湖的由來:

早期牛奶湖是瑞永礦業公司冷水坑硫磺礦場露天挖掘的主要礦坑凹地之一

當時主要有三個礦坑

靠近冷水坑的兩處礦坑因有清水流過

現在已是翠綠草地

而靠近七星山的牛奶湖礦坑

因為無清水經過

長期以來聚集雨水及地表水而成池

池水因溶出水中變質礦物成分

日積月累形成白色的沉澱物沉澱於池底

陽光照射後便呈現乳白色的湖水

就像圖片上所顯示湖水一樣

非常美麗

IMG_3257.JPG  

然而湖水中含有濃度較高的火山物質

因此水生植物無法在此生存

而牛奶湖中也只有牛奶般純白的池水

IMG_3262.jpg  

看完牛奶湖

我們繼續往擎天崗的方向前進

連接冷水坑和擎天崗的“冷擎步道”

長度約1.6km

非常適合不想爬山的旅人

通過吊橋

IMG_3263.JPG  

溪水在吊橋下流過

繼續往前走

又是一條漫長的森林步道

通往較高的擎天崗

冷擎步道也有不少斜坡

但卻和緩

很適合一般人悠閒地漫步

IMG_3264.JPG  

大約走了半小時

就可以看到這個路牌了

其實陽明山有很多步道

真是不錯

天氣好的話

可以一早走到天黑都沒問題

可惜我要趕在天黑前搭公車下車

不然就完蛋了!!!

IMG_3265.JPG  

一到午後

陽明山就變得陰冷暗淡

好似在催人離開

IMG_3268.JPG     

擎天崗也不晴天

IMG_3267.JPG  

一片灰蒙蒙的

讓我只拍幾張照片

就趕快往小15的公車站牌前進

果然

下午三點就排滿搭公車的人潮了

好險我們提早排隊

中型巴士完全載不了那麼多人潮

因此我們又多等了好幾輛公車

才得以下山

此時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這樣悠閒的度過了一個星期六

吸滿了芬多精

揮灑了汗水

真是太愉快了

IMG_3239.JPG  

arrow
arrow

    蘋果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