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25.JPG  

要先品嚐美味的安德魯蛋塔前

可要先瞭解一下正宗葡式蛋塔的由來

蛋塔美味的由來

是來自於19世紀葡萄牙修道院裡的一群修女

她們將用剩的蛋黃製成蛋塔補貼教會

受到極大的歡迎

1820年的解放運動

許多修道院被迫關閉

修女為了生活

便將製做蛋塔的食譜賣給位於首都里斯本的一家麵包店

這家麵包店於1837年開始販售蛋塔

也因為這家蛋塔店為在港口

於是便將這道美味的甜點

傳播至葡萄牙各個城市

以及其殖民國家

而這家蛋塔店目前依然在里斯本

叫做Pasteis de Belem

為了維持品質

這美味的蛋塔只在本店生產販售

尚無其它分行

若到葡萄牙的旅人

必定會到此一嚐美味蛋塔的滋味

這家店的蛋塔一顆1.5歐元

蛋塔是新鮮現烤的

品嘗前先撒上一些肉桂粉

再配上一杯espresso

就是葡萄牙最美味可口的國民美食了

DSC06508.JPG  

前身為葡萄牙殖民地的澳門

也傳承了這項手藝

英國人安德魯於1989年成立

DSC06504.JPG  

這就是安德魯本尊的影像

由於安德魯蛋塔太過吸引人

因此安德魯於2006年獲頒旅遊功績勳章

並被評為澳門招牌蛋塔的創始人

安德魯原本是藥劑師(上圖)

後將葡式蛋塔配方改為英國家鄉的奶黃餡

以減少糖分的使用

使得蛋塔更符合東方人的口味而造成轟動

後來老闆夫妻離異後

他的妻子瑪嘉烈另起爐灶

將傳統的蛋塔祕方賣給肯德基

隨著肯德基的跨國飲食企業

更將蛋塔發揚光大

這次到澳門沒機會吃到瑪嘉烈蛋塔

有朋友問我老公和老婆的蛋塔有何差異?

我覺得老公(安德魯)的蛋塔真的超級好吃

老婆(瑪嘉烈)的蛋塔在台灣肯德基吃完比較下

老公的蛋塔依舊大勝!!!

DSC06496.JPG  

在澳門的威尼斯人購物商場就有間安德魯蛋塔

味道很讚

不必到偏僻的本店

就可品嘗到美味的蛋塔了

唯一的缺點是

威尼斯人商圈規劃十分複雜

我現在只記得

蛋塔店在一條跨河的橋邊不起眼的商店

真的無敵難找的

DSC06498.JPG    

店內座位不多

因此幾乎沒有空位可以讓人在店內享用蛋塔

店內有個廚房

現場製做蛋塔

熱呼呼的蛋塔一口咬下

真的無敵美味的

我連續兩天都跑到這裡光顧

一顆蛋塔8元澳門幣

和台灣肯德基的瑪嘉烈蛋塔價格差不多

不過好吃一百倍(認真貌

DSC06495.JPG  

店內除了販售招牌蛋塔外

還販售生菜沙拉和其他歐式餐點

由於冰冰的我不愛

所以只隨手拍了張照片

無從評論

DSC06492.JPG  

收銀台邊也有販售各種口味的餅乾(他們稱作“曲奇”,為cookies的音譯)

我有看到一些人買蛋塔時也順手拿了幾盒餅乾結帳

應該還不賴

但我沒買

所以也無從評論

DSC06524.JPG  

總之

來到澳門絕對不能錯過安德魯蛋塔

DSC06525.JPG  

這個味道

讓我從六年前懷念至今

這次會重返澳門旅遊

有一半的原因是為了再次品嘗安德魯蛋塔的味道(結果我吃了三個

你就知道這蛋塔的味道有多銷魂了

 

arrow
arrow

    蘋果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