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let Swiss瑞華餐廳在台北已經營40個年頭了

自1978年便以瑞士傳統經典菜吸引老饕光顧

Chalet Swiss意指座落在瑞士優美山間的小木屋

讓我想起三年前拜訪瑞士的那段美麗時光呀

尤其每次經過南京東路時

都忍不住往餐廳內多瞧一眼

剛好在某個寒冷的星期日的中午想不出要去哪裡吃飯

老爺爺就替我圓夢了

 

餐廳內的裝潢很瑞士

暗色的木製裝潢上方掛滿了瑞士各地的徽章

還有大大的牛鈴

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瑞士

沒什麼笑容

給個菜單、倒個水

沒事就離開了

也不會跟你多寒暄幾句

 

我們點了四客1250元的瑞華套餐

菜單請按此連結

 

 

餐前麵包分量好驚人

總共有三種不同口味的麵包

附上奶油和肉醬

其實單吃最能吃出麵包的美味了

若吃不夠好像還可以加點

 

開胃菜1:煙燻鮭魚

煙燻鮭魚的份量超大

厚厚長長共三大片

附上檸檬擠壓器超貼心

吃到這道菜才發現瑞華走的是道地的瑞士風

每道菜的分量還真不少

 

開胃菜2:焗田螺

田螺也是顆顆飽滿肥厚

濃郁的蒜香起司沾麵包最對味

 

今日湯是起司洋蔥湯

洋蔥湯的湯頭是走清湯路線

在湯內放入一片法國麵包

撒上起司條

 

攪拌後就成了一盅香濃洋蔥湯了

本來我個人是蠻怕起司過濃的味道

沒想到放入清湯內卻如此順口

也沒有起司怪怪的味道

真的很美味

 

吃頓歐陸大餐少不了美酒助興

我們點了一杯紅酒和瑞士啤酒

 

老爺爺喝得可開心的哩

 

凱薩沙拉分量也不少

少許的凱薩醬上撒些風乾培根屑

搭配新鮮的蘿美生菜已經讓人有八分飽的感覺

真正美味的主餐正要上場

 

主餐1:德國烤豬腳

這道主餐真是好吃

皮脆肉軟

醃製過後的豬腳完全沒有豬腥味

肉質軟嫩

還保留著豬蹄筋的Q彈口感

而且廚師以幫我們事先切好

分量十足

搭配的酸菜分量也超大

非常適合大胃王

 

主餐2:碳烤菲力牛排

這是一道較精緻的餐點

蠻適合胃口小的女士們享用

菲力口感價紮實

廚師手藝很不錯

保留了肉汁的鮮甜

雖為碳烤卻不柴不老

很少吃到這麼多汁軟嫩的菲力牛排

所以我也非常推薦

  

主餐3:碳烤肋眼牛排

肋眼牛排本來就是走多汁路線

加上肉質細嫩

尤其價格又和菲力牛排一樣

選擇肋眼有一種超值的感覺

加上廚師實在太會烤牛排了

完全把肋眼的多汁美味淋漓盡致的呈現出來

 

主菜4:起司焗龍蝦(半隻)

焗龍蝦的做法也很特別

龍蝦肉已挖起並分段切開

用馬鈴薯沙拉將切段的龍蝦肉攪拌在一起放回龍蝦殼

再將起司鋪滿表面進去烤熟

呈現多層次的口感:

表面酥脆濃郁

裡層有龍蝦馬鈴薯柔軟細緻的口感

非常特別的做法

也非常好吃

 

面無笑容的服務生迅速地收完主餐餐盤後

迅速地放上幾片燕麥手工餅乾

已經快撐死的我本來不想吃的

心裡想:反正手工餅乾還不是都那樣

沒想到一吃真是太驚為天人了

比詩特莉手工餅乾還香脆

而且沒有過重的奶油、牛奶味

單純呈現出燕麥獨有的香氣

害我手滑忍不住多吃了一片

 

紅茶有附上一杯鮮奶

不過我比較喜歡喝新鮮的檸檬紅茶

 

搭配上核桃香蕉蛋糕

(嗯~核桃、香蕉不就是我最怕的兩種食物嗎?

儘管如此

我還是忍痛把它吞下了

其實吃起來也沒那麼恐怖

吃完趕快喝下熱紅茶就好了

總之

還蠻推薦大家瑞華餐廳

餐點份量大

而且十分美味

雖然服務生不像紅屋牛排和小統一走和善裝熟路線

但餐點真的非常好吃

下次荷包在儲滿金幣的話

希望能挑戰此店的經典菜色:蘇黎士小牛肉、瑞士起司鍋等囉

arrow
arrow

    蘋果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