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墨爾本市的維多利亞女王市場(Queen Victoria Market)

是南半球最大規模的市場

也是全世界第三大的露天市場

同時也是拜訪墨爾本三顆星級的旅遊景點

 

維多利亞女王市場自1857年開始營運自今

周休星期一、星期三兩天

 

雖然看起來是個不起眼的市場

但市場販賣的各式新鮮蔬菜水果

還有肉類和海鮮

都讓我們待在墨爾本高物價的這段日子

可以親自動手煮菜的機會

否則荷包真的一下子就扁了

  

先來介紹一下這裡的蔬菜水果區吧

 

這裡的蔬菜和水果都非常新鮮

而且有許多移民到澳洲的第一代華裔人口

都在市場內販賣蔬果

因此來到這裡買菜

講國語、台語都會通啦

 

所以我都會挑華裔大嬸的攤子買

因為價格也只比台灣貴一點點

 

若是和墨爾本的一客早餐(可頌+咖啡)6 aud相比

你就會覺得其實這裡的生鮮蔬果並不貴

 

非常推薦到這裡一定要買蘑菇來吃

這裡的蘑菇又大又多汁

用一些蒜頭乾煎真的超好吃的

而且販賣蘑菇的攤位真的很多

盡量往較後面、較少人的攤販裡搜尋

因為最熱鬧的攤位8aud/1kg

再往裡面一點的攤位就變成7.99aud/1kg

等到你買完之後

才發現有7aud/1kg的蘑菇

  

其實我也是馬鈴薯控

所以還蠻適合住在西方國家的

西方人真的很愛吃馬鈴薯

所以馬鈴薯的品種也超多

但是這次旅遊我也只是簡單煮

要做個馬鈴薯燉肉

恐怕還是算了吧

  

西方人最愛的甜菜根

其實我也很愛

甜菜根其實富含鐵質

對於氣色不好或是女生都非常適合

不過生吃甜菜根會有點土味

建議可以切絲清燙以去除土味

在和新鮮生菜做成沙拉

營養又美味

   

來到這裡

一定要買紫色洋蔥

這裡的紫色洋蔥非常香而且不辣

切成細絲用鹽巴稍微醃製放入冰箱冷藏

之後再用清水沖過

淋上少許的日式和風醬

就是一道清爽的簡單小菜了

 

只能說

這裡的胡蘿蔔也太可愛了吧

 

還有還有

來到維多利亞女王市場

一定不能不買玉米呀

待在墨爾本的這段時間

我幾乎天天到市場買玉米回家吃

真的超~級~甜~又~多~汁

忍不住給他五個讚啦

而且玉米價格很便宜

三根才2aud

我們晚餐自己煮時

因為沒有買米或其他澱粉類食物

就煮根玉米當做澱粉的來源

吃完一根

真是太滿足啦

 

如果還真的很想吃澱粉類

可以買幾條地瓜回去蒸來吃

反正來到澳洲

一整個過著健康人生的生活

所以回台灣竟然還瘦了一公斤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這裡的番茄也不錯

想要單吃或熬成蕃茄湯都ok

而且就連芒果也出現在市場內

但看看價格

還是回台灣買好了

 

這裡特大的南瓜

只會讓我想起萬聖節的Jack-o'-lantern而已

 

雞蛋也是放在牧草上隨你自己挑

感覺還蠻像來到農村的

超有趣的

 

逛完了蔬果區

就可以走到對面的肉品區 

 

這裡的肉品區和台灣的菜市場所呈現的景象

簡直有著天壤之別

肉品市場內乾乾淨淨

走到完全不會有血水橫躺在路面

各種肉品切整齊地擺在櫥窗中

價格也標示完整等個顧客挑選

台灣的市場真的要好好學習啦

來到澳洲當然要吃牛排

在週末的時候常常有special price的優惠

我買了兩塊大的菲力牛排

原本是9.9aud

結果找錢的時候

老闆算我6.9aud

是老闆看我太可愛了嗎

簡直是賺到了

在墨爾本要吃客牛排

至少要26aud呀

除了常見的牛羊豬肉外

這裡還有賣恐怖的兔肉

  

澳洲的海鮮種類也蠻多樣

 

但是好像魚類都是以各種不同的鯡力魚、鮭魚為主

 

但是還是推薦買生蝦回去燙來吃

我上次買了10aud

就有14條超大的鮮蝦

價格不會比台灣貴

但是蝦子又大又新鮮

吃起來超Q彈

其實生蠔也不錯

而且許多攤販都有在賣

價格也還算合理

只是出門在外

還是別冒險

 

逛完肉品海鮮區

再到下一個乾貨區尋寶

 

這裡販賣各式風乾的火腿和香腸

看起來很美味

但味道實在是

所以拍拍照就好

 

澳洲的麵包看起來真的不是很可口

當然吃起來也是又乾又無味

所以想吃好吃的麵包

還是去法國吧

 

市場內有幾攤專賣蜂蜜的攤位

而且標榜澳洲純蜂蜜

口味也很多樣

看起來相當不錯

不過礙於只是個背包客

帶著一罐蜂蜜趴趴走

不小心摔破流出來

那就不好玩了

 

此外

還有一堆我最怕的醃橄欖

喜歡吃的人應該會流口水

但我拍完立刻溜走

總之

維多利亞女王市場實在太好逛了

而且太多內容可以寫了

也是我到墨爾本時最常拜訪的景點

為了避免篇幅過大

我決定把維多利亞女王市場分成兩篇

下一篇介紹維多利亞女王市場伴手禮大攻略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蘋果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