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80  

自英國返台後

便一直對英國的茶和司康念念不忘

尤其是在英國Bettys

盡情塗上厚厚果醬的司康

IMG_8753.jpg  

真是太銷魂了

而台灣最著名的司康和茶屋

據說是smith&hsu

因此決定在今年元旦的第一天

來個司康懷念之brunch

IMG_0289  

位在南京東路的smith&hsu相當接近市中心

不過店內卻異常安靜

IMG_0288  

店內的四周都是書櫃

櫃子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書

隨手一翻

都是九成新的新書

非常適合喜歡看書又怕吵的人

可以在這裡細細品茶與閱讀喲

IMG_0281  

smith&hsu主打茶飲

一上桌時

店員就會端上各式茶葉供顧客試聞

話說smith&hsu的靈感源自於英國倫敦的柯芬園

柯芬園裡有許多著名的茶葉連鎖店

如Whittard和 Fortnum&Mason

 

而smith據說就是柯芬園裡最大的茶商的姓氏

經營smith&hsu的老闆看準了這點

企圖結合英國和台灣的優點

打造出中西合璧的特色飲茶店

故取名為smith&hsu

IMG_0282  

要聞完這麼種茶葉的味道

實在有點困難

IMG_0283  

除了單純的茶葉外

還有加入果香的元素的茶葉

IMG_0284  

以及花香元素

IMG_0285  

聞了這麼多

我還是最愛伯爵茶迷人的香氣

於是就點了一壺伯爵茶

IMG_0287  

和希臘經典火雞肉三明治套餐

IMG_4324  

喜歡紅茶的朋友

非常推薦磯淵猛的<<紅茶之國 紅茶之旅>>這本書

作者以流暢的筆調寫出許多有關紅茶的故事以及品茶的習慣

是一本很棒的入門書

非常推薦

<<紅茶之國 紅茶之旅>>這本書談

龜毛的英國人非常注重階級之分

就連喝茶也是

如上流社會喜愛大吉嶺

而勞工階級則是偏好阿薩姆

非常有趣

以後有機會再去英國驗證一下

IMG_0290  

純樸木質的桌面擺上骨瓷杯具特別美麗

IMG_0291  

沖過熱水的茶葉放置在不鏽鋼的濾網中

IMG_0292  

若是要再回沖

請店員加點熱水

又是熱呼呼的一壺茶了

IMG_0293  

倒入杯中的伯爵茶香氣四溢

感覺好似置身在英國

真的好幸福

IMG_0294  

不一會

三明治套餐的餐具也上了

準備開動啦

IMG_0295  

套餐裡有希臘經典火雞肉三明治一枚

司康一個(我超級期待

英國奶油

和英國經典果醬(我選無花果口味)

以及手工餅乾一片

和茶凍一杯

IMG_0300  

巧巴達麵包內夾火雞肉與菲達起司

吃起來相當可口

剛端來一口咬下

巧巴達麵包外皮還相當酥脆

由於我不敢吃黑橄欖

於是就請店員千萬務必不要加

三明治內還有許多新鮮萵苣菜、蕃茄片和紫洋蔥

淋上特製凱薩醬

吃起來相當美味

不一會就被我吃光了

IMG_0298  

吃完鹹點

繼續進攻甜食區

手工巧克力米餅乾相當酥脆

應該是當天現做的

否則一般手工餅乾放久了都會軟軟的

口感和Aunt Stella一樣好

IMG_0296  

接下來就是我期待已久的司康啦!!!

尤其是我姐說她們家的司康超好吃

害我更是期待呀

不過smith&hsu的司康明顯比英國小了一號

感覺兩下就嗑光了

IMG_0297  

在英國我學會了一招吃司康的絕妙技術

以前我打死不塗奶油的

沒想到英國奶油超軟有超香

混著果醬塗上司康

一口咬下

 

好吃到流淚呀

於是我如法炮製

也把奶油混著無花果醬用力地塗在司康上

為何要用力呢?

因為果醬和奶油都好少

IMG_8753.jpg  

在英國的司康專賣店

果醬瀚奶油好像都不用錢的

都是一大坨一大坨的給

不像這裡拿個淺碟子

果醬奶油各一半

上面還有刮平

真不過癮

不過他們家的司康起來還不賴

應該是台灣最好吃的司康吧!!!

但和英國的司康比起來

還是有很大的落差

第一

他們家的司康太小了

第二

表面都烤焦了

裡面也吃不出司康柔軟綿細

第三

奶油還是沒有英國當地來的柔軟

第四

果醬真的太少了

刮兩下就沒了

真的頗糟

不過整體吃起來還算ok

只是記憶中美味的司康卻離我越來越遠呀

IMG_0299  

最後一道是黑醋栗果凍

吃起來酸酸甜甜

還蠻好吃的

感覺有黑醋栗自然的酸甜

非常適合解膩

吃完一份套餐後

覺得這裡十分適合點壺熱茶和司康

在這裡靜靜悠閒的看書

不過代價可不便宜

一份套餐要360元

再點一壺熱茶就要再加220元

一餐輕食吃下來就580元

相當傷荷包

所以我應該會把錢存起來

到英國在用力吃司康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午茶 司康 下午茶推薦
    全站熱搜

    蘋果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