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的首府維多利亞市共有三座著名的動物園

分別是墨爾本動物園、希爾斯維爾保護區、威勒比開放式動物園

這三個動物園各有特色

墨爾本動物園是澳洲最古老的動物園

  

園區相當大

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動物

而且交通相當方便

搭乘tram55即可到達

 

至於希爾斯維爾保護區、威勒比開放式動物園距離市區比較遠

必須開車或是參加一日tour才能到達

希爾斯維爾保護區所展示的動物

僅限於生長於澳洲灌木叢間的動物

所以想要一睹澳洲當地的動物風采

可以參加亞拉谷酒莊+希爾斯維爾保護區參觀的旅行團

威勒比開放式動物園則是在開放式的空間展示來自非洲的動物們

由於要自行開車約30分鐘

因此這次旅行我們沒去

希望有機會可以拜訪充滿野性的動物園

 

這次拜訪墨爾本動物園

 很不巧遇到雨天

很多動物都躲起來

不過老天似乎聽到我真心的呼喚

過一下子天氣又放晴了

 

墨爾本動物園幅員遼闊

光要參觀整個園區就要半天了

其實我還蠻期待墨爾本動物園之旅

因為木柵動物園雖然很好玩

但是遊客太多了

每次要看個動物都擠得要命

在這裡看動物

根本就不會有人擋住你

而且動物們也比較常醒著

 

墨爾本動物園園區內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

所以和動物們拍完照

就可以立馬上傳與好友分享

碎碎念完就是參觀動物園囉!

上面的池子是烏龜池

原本沒看到幾隻烏龜

沒想到才靠近

就冒出很多烏龜頭

 

頭髮過於茂盛的獅子也醒著

雖然隔著籠子

但是把鏡頭拉近

還是可以拍得很清楚

  

這隻母灰熊是墨爾本動物園的鎮店之寶

她年紀已經很大了

但是我們剛好遇到餵食秀

所以她在我們面前走來走去

才能捕捉到這麼近距離的照片

 

我覺得到墨爾本動物園最值得的事

就是能看到一大群狐

      

獴是原生在南非的群聚化晝行性動物

一個聚落大概有40多隻獴共同生存

牠們彼此之間藉由互相理毛來強化彼此間的感情

獴眼周有黑色斑塊

類似我們戴上太陽眼鏡的效果

所以獴可以直視太陽

捕捉在空中的獵物

一群獴中通常有一位站哨的哨兵

在站哨期間

牠會盡職的看顧好四周環境

非常可愛

 

鴨嘴獸是生長在澳洲的水陸兩生哺乳動物

算是澳洲著名的生物

也是少數有毒的哺乳類動物

鴨嘴獸是澳洲的象徵

也常是澳洲活動的代言人

由於鴨嘴獸在水中滑動速度很快

因此能清楚拍到鴨嘴獸

真是太幸運了

 

鵜鶘就是我們所謂的送子鳥

是一種大型的水鳥

最大特徵就是嘴下有個喉囊

可以自由伸縮、儲存食物

後來被卡通用來運送小嬰兒

因此有送子鳥之稱

  

在台灣很少看到海馬

不過在澳洲似乎還蠻常見到海馬

海馬的尾部構造及功能和其他魚類迥異

海馬尾鰭完全退化

棲息時只能利用具有捲曲的尾部

纏附在海藻的莖枝上

而身體就利用背鰭和胸鰭使其斜立

而背後的扇形背鰭則是用來推進

非常特別

 

在墨爾本看企鵝

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菲利普島

不過在墨爾本動物園就看得到了

不過這種企鵝似乎沒有很美

所以我就沒深入研究了

    

逛了很久

中午到了午餐時刻

我們在動物園內的餐廳用餐

餐點屬於普通的味道

但兩個套餐加咖啡也要56aud左右

非常的恐怖

  

餐廳外有幾隻野放的孔雀在窗邊逡巡

似乎在等待我們好心施捨食物

 

孔雀還算是有禮貌的動物

最兇猛沒禮貌的還是算這群無所不在的海鳥

搶奪食物功力一流

   

動物園內的猴子種類也不少

第一次看到傳說中金光閃閃的金絲猴

真的很開心

  

墨爾本動物園也有巨型陸龜

展示區外還有陸龜的殼

 

我和老爺爺親自示範了一下

嗯~

這陸龜還真大隻

 

逛完了半圈

又來到另一個獴園區了

赫然看到一隻睡姿不雅的

超好笑的

牠看到我在拍照

還張開眼睛看著我

後來看我一直在拍照

心想沒事了

 

就大剌剌的躺平睡覺

真是太好笑了

  

動物園內的shop也是參觀的一大景點

    

這裡販售的布偶做工細緻

繡上了大大的墨爾本公園的標示價格更是不得了

不過既然來到這裡

買隻可愛的布偶回家做紀念是應該的

可惜我要買的時候

賣店已經關門了(大殘念

  

除了布偶娃娃外

還有許多目前最流行的嬰兒玩具

在這裡也買得到(真是太會搶錢了

 

看完了燈紅酒綠的賣店後

還是回到野生動物身上才是正途

這隻看起來頗恐怖的動物我忘記名字了

 

接下來就來到了墨爾本動物園的明星動物區了

看我學黑金剛學得多像呀

 

墨爾本動物園總共有五隻黑金剛

每一隻都有自己的名字

我記得最老的黑金剛是在1979年生的

現在也已經35歲了

和黑金剛的距離只有一面玻璃之隔

倚靠在玻璃窗前的大金剛左手手掌斷掉

所以缺乏活力

 

而身強體壯的黑金剛

正在展現性感誘人的身材

哈哈哈哈哈

  

肥肥的河馬看起來超好笑

躲在水底的表情真的很欠揍

墨爾本動物園超貼心

常有設在水面以下的玻璃裝置提供遊客觀看

讓人見識到兩棲動物全面的生活

真的超貼心

 

這隻狒狒好像常在電視或卡通看到

不過他是誰?

 

這座老虎橋邊的標語未免也太嚇人了吧

還好我是活著回來的

沒有成為老虎的盤中飧

 

墨爾本動物園的大象區完全走泰國風

   

除了展示真實的大象外

泰式建築內的展覽館也展示許多大象的雕飾品

 

蝴蝶區也是我個人推薦的館區

  

為了配合蝴蝶生態而刻意提高溫度、溼度的蝴蝶館區

施放了大量不同品種的蝴蝶

   

遊客進入蝴蝶館後

翩翩起舞的蝴蝶就在身邊

而且為數不少

仿佛手一伸出

就會有許多蝴蝶停留在手上

 

植物上也有許多毛毛蟲

等到羽化成蝶的一天

非常推薦大家參觀

 

看完蝴蝶和大象後

來到令人尖叫的無尾熊區啦

 

無尾熊真的很可愛

隨時都可以停在樹枝睡覺

不過無尾熊很賞臉

還特地睜開睡眼惺忪的眯眯眼

讓我拍了一張特寫

 

鳥園區內沒有太陽鳥豆豆

害我好失望

只能拍一張在台灣很紅的黑面琵鷺作紀念

話說

黑面琵鷺的嘴巴也太好笑了吧

 

現在要鄭重介紹這種只有澳洲才有的嬌客Wombat王八先生了

王八是澳洲特有的袋熊

母王八生下小王八後

就會把小王八放入育幼袋內6-7個月

和袋鼠、無尾熊很像

有袋動物似乎是澳洲的特有種?(待考察)

 

王八的新陳代謝非常慢

大約要花14天才能消化完成

所以平常沒事時都是和無尾熊一樣在睡覺

我拍一隻睡姿非常醜的王八

有著短短的尾巴

 

王八的正面圖應該是這樣(此為雕像)

長得還算可愛

不過最吸引人注注意的

還是牠的名字

 

看完王八

其實已經接近關門時間了

 

墨爾本動物園最讚的就是

可以近距離和動物接觸

好萌的袋鼠就在身邊

真的超可愛的

當我還想跟袋鼠合拍時

 

已經被迫不及待想下班的動物園員工請出去

(其實當時才4:45分,5:00才閉園)

只能說

澳洲人真的非常準時下班

 

原本下雨的午後

越晚天氣越好

太陽還挺大的

 

出口附近還有一隻馬來獏

也就是所謂的“四不像”

馬來獏有長長的鼻子

用來偵測食物、危險

類似大象卻又不是大象

長得像大型的豬卻不是豬

所以中國古書稱之為“四不像”

 

耀眼的陽光結束了一整天動物園之旅

整個旅程比我想像中還好玩

一個人花30aud就可以玩一整天

真的還蠻划算的

不過在園區內點個餐就要26aud

所以建議可以外帶一些簡單的食物進來園區食用

另外

來逛動物園一定要帶夠充足的水

不論晴雨

走完一整個園區

身體的水分都快蒸發光了

 

返回市區的輕軌又來了

輕輕揮手向動物們說再見

我在電車上睡著了

 

arrow
arrow

    蘋果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