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56.jpg  

詢問曾在英國留學的朋友

約克有什麼地方值得去??

答案竟然是Bettys 下午茶

這讓嗜甜品如命的我對約克之旅完全期待

於是在十八天的英國之旅

安排了兩次盛大的英式下午茶之旅

其中最讓我期待的就是Bettys

 

IMG_8728.jpg  

前往約克的旅程

一早從倫敦國王十字車站出發

在搭車的途中發現整串的手機充電器和旅充

竟然還留在倫敦的旅館

簡直快要讓我嚇破膽

於是前往約克的整路上

面如土色的我

對於接下來的旅程

完全毫無期待

到了約克

竟又是大風大雨

真是糟透了

拖著沈重的行李

面對一天只有1小時免費wifi可用的旅館

更讓我心情盪到谷底

此時除了甜點

還有什麼能撫慰我受傷的幼小心靈呢

 

放完行李後

撐著雨傘  穿上厚重的外套

在約克古城裡疾行

約克算是個古色古香的城市

不過Bettys離我的旅館好遠

走了好久才到

 

終於到了Bettys的附近卻又遍尋不著

後來受不了就到information處尋問了

才發現

眾裡尋它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店正在燈火闌珊處的真義

 

莫非是在約克被鬼遮眼

經過卻沒看到滿滿排隊人潮

讓約克鬼城異事再添一樁(喂)

IMG_8725.jpg  

Bettys在1989曾獲得英國國家烘培得主

雖然英國食物是世界上的數一數二的難吃

不過要在英式下午茶界贏得冠軍可真是不容易

讓我藉由吃下午茶壓驚的心靈越發雀躍了

IMG_8728.jpg  

滿滿的人潮是厲害的下午茶餐廳必備的場景

好在我們到的時候人還沒排到轉角

大概等了四十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好幸運(喂)

IMG_8734.jpg  

餐廳內有一樓和地下室兩層

我們被帶入地下室

面積很大  也擠滿了許多顧客

餐桌前擺了一盆新鮮的白菊花

還有一本菜單和教你如何做Bettys甜點的食譜

相當有趣

 

 

Bettys的招牌特色就是女服務生一律穿著英式女僕裝

所以會看到許多穿著女僕裝的老奶奶穿梭在其中

而幫我們點餐   帶著濃濃英國腔的老奶奶即是其中一位

IMG_8735.jpg  

菜單封面說明Bettys在1919年成立

所以我們正坐在即將邁入百年老店的tea room中

IMG_8736.jpg  

這是下午茶的菜單

我們點了Bettys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

就是標準的三層英式下午茶

菜單上第二個25.75元的下午茶是搭配香檳

所以價格高了很多

在國外

香檳通常是比紅酒還昂貴許多的飲品

第三個9元的下午茶是單純的兩個司康搭配草莓醬和奶油

沒有鹹三明治和甜點的組合

IMG_8737.jpg  

另外有點了三份主餐作為收驚之用

IMG_8742.jpg IMG_8745.jpg  

來到英國

絕對不能錯過伯爵茶

香氣高雅的伯爵茶

不加糖也能在口中散發濃厚的香氣

而傳統英式下午茶的茶葉是裝在銀製茶壺中

再將濾網架在瓷杯中

將茶沖入濾網過濾

一杯熱呼呼的英式紅茶就完成了

IMG_8746.jpg  

由穿著女僕裝的老奶奶端來三層下午茶套餐

讓人超期待的

IMG_8750.jpg  

傳統英式下午茶

會有三層精美茶點

食用時是由下往上吃

最下面一道是大多是以燻鮭魚, 火腿,小黃瓜沙拉三種配料分別做成的三明治為主

先以鹹味開啓味蕾

接下來就是好吃到讓人融化的英國司康

IMG_8753.jpg  

英國司康真不是蓋的

和台灣肯德基賣的比司吉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英國司康真的超好吃的

酥脆香軟不乾

塗上大量的草莓醬和厚厚一層奶油

(P.S.到了英國請自動忘記奶油是垃圾食品這件事)

好吃到炸開

有看出吃司康的起承轉合過程嗎??

一開始咬下覺得怎麼會這麼好吃

接下來繼續吃就會有“天呀!這東西也太好吃了吧!!

當你咬下第三口時則是“司康配上鮮奶油和草莓醬真是好吃到流淚呀!!

在你吞下最後一口司康時,就是“天呀,這竟然是最後一口司康!!真是令人太想流淚了

這種心情看倌們能懂嗎??

吃完好吃到流淚的司康後

接下來就是甜死人不償命的第一層:季節性的水果塔,巧克力蛋糕,及少女的酥胸馬卡龍

IMG_8752.jpg  

大家務必記得

下午茶餐點送來以前

千萬不要拼命喝茶填肚子

真正熱茶飲用時機

其實是在吃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時派上用場

如果一開始就傻傻地把熱茶喝完

吃到這一道甜點時

你真的會流淚

吃甜點的祕訣在於先從酸的季節性水果塔吃起

第二則是吃馬卡龍或是甜味稍淡的馬德蓮蛋糕

最後才是吃甜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蛋糕或是鋪滿糖霜的膩死人蛋糕

整體來說

Bettys的傳統下午茶套餐非常好吃

完全不遜色於倫敦的高級下午茶餐廳

價格也合理許多

難怪是許多遊客拜訪約克的主要或唯一目的

我也非常推薦到英國旅遊可以直接吃Bettys的下午茶套餐

絕對會好吃到讓你難忘的

 

接下來就介紹Bettys裡的三道主餐部分

IMG_8747.jpg  

第一道是Bettys Yorkshire Sausages

這道菜感覺很像在瑞士吃的經典菜

用馬鈴薯絲煎成薯餅

再搭配多汁鮮嫩的香腸

好吃好吃

不過這道菜的亮點卻是老奶奶後來加入的三種醬料

IMG_8759.jpg  

IMG_8760.jpg  

番茄,蘋果,洋蔥醬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醬料了(私心給他6個讚)

到英國最後悔的事

就是沒把這三罐醬料塞進行李箱

害我現在依舊現在悔恨當中

IMG_8748.jpg  

主菜2:天天都來一道的fish&chips

和別家餐廳的比較

魚排明顯小了一半

青豆也從顆粒狀改成泥狀

由於在英國至少吃了18道不同的fish&chips了

以至於我現在只能記得哪一道不好吃

所以無法評論這道菜好不好吃(應該還不錯吧?!?!)

IMG_8749.jpg  

主菜三:香煎鮭魚沙拉

香煎鮭魚和小馬鈴薯塊搭配新鮮沙拉

非常爽口

現在還能回憶起當端上來鮭魚的香氣哩(醒醒呀)

 

在這裡還是要殘忍的打破大家對於英式下午茶的迷思

別以為大家喝英式下午茶都是優雅啜飲著紅茶

輕聲細語  而邊傳來悅耳的笑聲

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

我只能說

英國人是全世界最吵的人了

別以為台灣的三姑六婆已經很吵了

到了英國  你才知道英國的三姑六婆有多恐怖

除了聲音大到讓你以為全英國人都有身患重聽外

最恐怖的是他們可以用超過人體負荷的音量滔滔不絕3~4小時

而且沒有停止過

因此在下午茶餐廳用餐

就像來到菜市場一樣

不用拘謹

就開心的聊天吧

IMG_8732.jpg IMG_8733.jpg  

用餐完畢

在一樓販賣部有販售許多誘人的甜點,司康,果醬,馬卡龍

IMG_8757.jpg  

還有可愛到破錶的造型巧克力

IMG_8758.jpg  

以及介紹“Who Was Bettys?”的書

 

不過

要是有機會再重回鬼城

我一定會買

IMG_8759.jpg  

番茄,蘋果,洋蔥三種醬料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還有超好吃司康

如果看倌們有到Bettys

可以幫我買的話

我也會很感激你們的

 

 

 

arrow
arrow

    蘋果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