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0  

這是我抵達倫敦第一天所看到的場景

但是圖片拍攝卻是在旅程的最後一天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怕光明正大的拍攝

會遭來殺生之禍

不過不拍下來

又覺得來到倫敦好像缺少了什麼

所以我在最後一天豁出去了

拿著iphone假裝玩手機

拍了兩張倫敦街頭遊客抽水煙的照片

 

我不抽煙

當然也不抽水煙

再次提醒此篇網誌僅是紀錄所見奇聞

並無鼓勵抽煙之行為

大家就當做增廣見聞吧!!!

 

 

在到倫敦之前

我只知道有抽煙抽雪茄這回事

不過看過<<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繪圖本的人應該對這畫面不陌生吧!!!

IMG_0330  

兩個阿拉伯人共抽水煙

結果在倫敦停留七天的旅館

剛好在underground的Queensway和Bayswater之間的Queensway間

看到許多人大剌剌的坐在土耳其餐廳前面

大口大口吸著水煙

面容陶醉  

彼此一邊吸著水煙

一邊聊天

好不快樂

 

IMG_0182  

據說水煙的名字叫做Narghile

在中東,中亞,阿拉伯半島地區十分盛行

是朋友彼此之間交誼聊天時不可缺少的娛樂

從歷史的角度來看

應該是土耳其人在奧圖曼地國興盛時

傳至回教信仰地區進而流傳至今

隨著移民

在Queensway周邊的土耳其和阿拉伯餐廳

幾乎都有水煙的蹤跡

無論中午晚上

餐廳內外總是高朋滿座

waiter總是拿著一盆炭

加入水煙壺中

三五好友坐在一起

開始大口大口吞雲吐霧

讓人經過時

不免多看兩眼

 

水煙的菸草很特殊

傳統是以剁碎的煙草混合香料

現在則是添加糖蜜或蜂蜜為基底

再添加各類果香或茶香香料

可供顧客選擇

因為水煙經由水加熱而散發氣體

不似一般香煙或雪茄需要燃燒外紙和煙草

因此不但少了焦臭味外

水煙散發出來的是純粹的果香或茶香味

當時我們也很好奇

只要經過水煙區

就會聞到滿滿的香氛味

和印象中的抽煙抽雪茄完全不同

 

IMG_0180  

在倫敦街頭(Queensway 和 Edgware Rd居多)

我僅僅拍了兩張照片

圖中抽水煙的人

似乎以中東人為主

不過其實有不少白種人也都在吸食

在英國抽水煙似乎是合法

但是好像只能在餐廳裡抽?

以後在倫敦街頭或到阿拉伯世界看到水煙

也就自然見怪不怪囉!!!

p.s.水煙參考網頁http://tw.myblog.yahoo.com/jw!pyJKt62THB6XyFHp2J4qpqo-/article?mid=149

arrow
arrow

    蘋果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