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從富錦街開始吹起一陣咖啡風

最近延壽街也挾著這股咖啡風

開了許多獨具風格的咖啡店

每次假日回到延壽街的家

就會沿路看看

看看哪裡有多開一間新的咖啡店

 

位於富錦街上的朵兒咖啡館

因2010年電影“第36個故事”上映而發跡

隱身在民房一樓的朵兒咖啡館不僅因電影而竄紅

更因老板娘是桂綸鎂而吸引許多影迷、文青前來朝聖

而我只是想來吃吃下午茶、喝喝咖啡

在富錦街繞了一圈後

就決定入內了

 

朵兒咖啡館入內禁止拍攝

也好

這樣就可以悠閒的吃吃甜點、喝喝咖啡

盡情享受美好的午茶時光了

在這裡

喝咖啡吃甜點的顧客不少

但大部份都靜靜的看書

或是朋友間的小聚會閒聊

比起在英國tea room

真是好太多了

回想起前幾年去英國時喝下午茶的情景

真心覺得台灣人講話真是輕聲細語

 

  

朵兒果醬是店內的招牌

搭配英式鬆餅(司康)和起司奶油

可惜奶油不是英國正統的Clotted Cream

少了鬆軟奶香的綿密感覺

有點可惜

不過司康倒是比Smith&Hsu好吃

塗上一層厚厚的店內招牌:粉紅胡椒鳳梨果醬

鳳梨微酸+胡椒微嗆的獨特口感

還是可以殺遍台灣大部份的司康

但~

我還是懷念英國的司康

 

藍莓波士頓蛋糕

也相當不錯

其實我還蠻喜歡戚風蛋糕和藍莓的組合

波士頓蛋糕濃密的奶油和鬆軟的蛋糕

搭配健康又不酸的藍莓

真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如果不用考慮健康和體重

我應該會每餐都來個波士頓蛋糕當甜點吧

 

朵兒咖啡

標榜手沖單一咖啡豆的朵兒咖啡

味道相當特別

對咖啡極度挑剔的老爺爺覺得很好喝

附上的一小塊紅糖也相當別緻

建議喜歡喝黑咖啡的朋友可以點上一杯嚐嚐看

 

卡布奇諾中規中矩

簡單的奶泡鋪在上頭

沒有花俏的拉花

忠實的表現出卡布奇諾香醇的味道

 

我則是點了一壺熱伯爵茶

這樣搭配司康才有像回到英國的感覺

熱茶系列就沒什麼好評論的

選擇自己喜歡的茶包

沖入熱水

淡淡的茶香從杯中沁出

不加糖的原味搭配甜點就是最好的下午茶了

 

上次推薦同事到朵兒咖啡館

她也點了司康

覺得很不錯

另外她也推薦布朗尼

大家有空可以親自體驗

 

帳單的設計相當甜美

讓人忍不住拍下留念

總之

個人覺得朵兒的價格平易近人

點杯咖啡、來份甜點

就可以享受一整個美好的下午時光了

可惜的是

朵兒咖啡館即將於2015年3月29日結束營業

而我荒廢已久的網誌也因為結束營業時間的接近

而重拾筆墨

特地寫了這篇網誌紀念

希望喜歡這種寧靜下午茶風格的朋友

可以儘早找個時間來品嚐一下美味的朵兒咖啡

arrow
arrow

    蘋果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