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之國岡山是全日本晴天率最高的地區

在溫暖的氣候和豐饒的自然土地上

孕育了美味的水果:水蜜桃

同時岡山也是桃太郎的故鄉

 

因此走在岡山的路上

常常能看到桃太郎的蹤跡

 

流經岡山的旭川非常美麗

   

橫亙旭川上的橋梁也十分典雅

整個岡山市區呈現出寧靜的氣息

匆匆的拜訪完岡山城和岡山後樂園

我們即將搭車返回小倉

 

離開前

我們到岡山車站下的美食街覓食

用美味記錄岡山之旅

 

當季料裡釜飯

將白米和各種食材一起放入鍋釜去炊飯

鮮甜美味不流失

完全鎖入每個白米粒中

釜底的焦香鍋巴也有不同的口感

 

蟹味釜飯更是鮮甜

這種單純的美味通通集於一鍋釜中

 

這種單純美味的餐點

讓人品嘗到最懷念的古早味

 

吃完午餐後

當然不能錯過日本最美味的甜點:大福

 

我超喜歡日本大福的口感和味道

日本大福和台灣大福做法相同

但美味卻是大不同

日本大福的外皮薄薄一層

一口咬下

有麻糬微甜Q彈的好滋味

 

而麻糬皮裡麵包的水果都是真材實料

酸甜多汁的水果融合Q彈的麻糬皮真是絕配

買杯無糖的抹茶一起喝

真的好吃到爆炸

 

最推薦草莓大福囉

內餡包的是豪華巨大又鮮甜的草莓

最適合初嘗者囉

通常吃完一顆後都會忍不住再買一顆

 

岡山除了盛產水蜜桃以外

柑橘也是這裡的特產

一般販賣大幅的商店多以草莓大福為主打

但到了岡山

就能看到產地限定的橘子大福

看到限定版的大福

能不買來嚐嚐嗎

 

抹茶大福也是常見的口味

濃郁的茶香味包在麻糬皮內

一口咬下

清香的抹茶味在口中化開

也是超讚的

 

如果想換點特別口味的大福

也可以選擇“塩味”純米大福

感覺好像也不賴耶

 

綠色口味的大福外形好像台灣的艾草粿

不過我還是喜歡甜甜的水果大福

至於塩味大福嘛~~

等我吃膩草莓大福再試試囉

 

吃飽喝足看盡美景後

即將離開這個陽光充足的桃太郎故鄉了

 

列車把我在幼時對於桃太郎的故事中喚醒

雖然在這個城市時間不多

也沒有深刻探訪大街小巷

但是這裡單純的美味

卻深植在我的心中

美麗的岡山城再見

 

arrow
arrow

    蘋果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