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10.JPG  

進入十月下旬

北台灣已經開始進入淒風苦雨的秋天了

身為高雄人的我

最不喜歡的季節正式到來

為了留住今年最後一個夏天

來到澳門卻又快被毒辣的陽光烤乾

在議事亭前地轉呀晃的

終於晃進了美食天堂:大堂巷

DSC06211.JPG  

巷弄內第一家咖哩魚丸店排滿了等候的饕客

原本我只是好奇這家咖哩滷味攤為何排滿了人龍

不料回到飯店看了書才發現這是知名的“恆友咖哩魚旦”店

因為排隊的人實在太多

於是我只湊近商家前去拍照取景(怪咖附身)

DSC06213.JPG  

這家知名的咖哩魚旦店

據說香辣的湯底會令人上癮

DSC06214.JPG  

鍋底裡的牛雜,牛筋,魚蛋,海鮮丸子都滷得入味

DSC06215.JPG  

大堂巷內盧家大院的對面有一整排的咖哩魚蛋店

我想多逛幾家

所以就往裡面晃去

DSC06223.JPG  

咖哩魚蛋頗似台灣滷味

只不過為了因應酷熱的天氣

滷汁鍋底換成重口味的咖哩醬汁罷了

點菜方式和台灣的滷味攤一樣

把想吃的食材放在鐵盒中

DSC06228.JPG  

再交由老闆算錢

DSC06231.JPG  

稍微等候一下(若人多的話就要等很久)

DSC06238.JPG  

香噴噴的咖哩魚蛋就出爐了

DSC06241.JPG  

我們點了一份小份的牛雜和一些蔬菜

裝在保麗龍碗裡

老板會詢問一下辣度如何?

我們說要小辣

沒想到差點沒被辣死

秘制辣醬果然會嚇死人

吃起來味道如何呢??

只能說普普

沒有很入味

不過牛雜真的很不錯

吃得到許多不知名的牛肉部位

每夾起一口

就好像在玩恐怖箱一樣

很怕吃到傳聞中的“牛鞭”

相較於澳門食物的物價

咖哩魚蛋算是“俗又大碗”的小吃了

滿滿一碗

又有好吃豐富的牛雜

只要台幣200元左右

和台灣的價格差不多

非常推薦牛雜

真的很好吃

(謎之音:請到恆友咖哩魚旦試試

DSC06227.JPG  

在一片咖哩魚旦商家競爭激烈的街上

竟然殺出一家主打台灣美食的商店

價格也算是親民

不過我只負責拍照

來到澳門還吃這些東西

我還要出來混嗎??

DSC06240.JPG  

這間台灣美食銷路最好的應該就是這道“胡椒餅”

老實說

在大馬路捧著湯湯水水的牛肉麵吃

也太傻B了點吧

熱呼呼的胡椒餅一推出

馬上吸引大批遊客從咖哩魚蛋攤前橫移過來

這家商店標榜是來自台中逢甲夜市的分店

還印製了名片

感覺還真煞有其事

不過

依據我在店家旁邊狂聞(野狗附身)

發現即便是現烤出爐

也沒有很香

所以我就轉戰另一家標榜以鮮果製成的冰淇淋店:檸檬車露

DSC06222.JPG  

Lemoncello字面意涵是“以鮮果奏出美妙的樂章”之意

店家追求以新鮮原味的鮮果取代傳統鮮奶油蛋黃等高熱量的冰淇淋

而改以80%新鮮水果取代

正好適合快被咖喱魚蛋辣死的我解辣之用

DSC06218.JPG  

DSC06219.JPG  

店內冰淇淋口味相當豐富

若想解渴解熱推薦檸檬口味

吃起來冰涼爽口

又有檸檬天然的香氣

非常適合即將被豔陽烤乾的人們食用

不過冰淇淋價格不菲

一球就要台幣近100元

和台灣高貴冰淇淋店有得拼了

結論就是

白天在澳門走路

記得要多帶一點礦泉水

寧可重死

也不要被活活烤乾

 

 

  

arrow
arrow

    蘋果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